這篇是接續夜市篇的上集:
【旅行台灣】台灣x台北。台北人寫的台北自由行。夜市美食必吃攻略(上集)。附夜市+捷運地圖
這篇是下集,繼續看下去嘿~

(謝謝聖誕節逼我把這篇寫完,只是想說在年底把這篇寫完,
這樣明年可以開始整理第四篇的網誌,好像重新一個開始會很美好這樣,
但是~是說我根本不知道第四篇網誌要介紹啥,所以歡迎大家推薦,以下留言開放,
請大家有在看我網誌的人,可以推薦旅行台灣系列還想看啥介紹)

 

景美夜市

交通方式:
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左轉至車前路即可看到
介紹:以前常常跑到這覓食,很多美味食物,以及一些小孩子會喜歡的東西,相較之下這邊可逛可買的東西較少,大家就認真專注在吃,讓這個夜市繼續蓬勃下去吧~~

jinmei.png  

推薦1.鄭家烤雞腿

滷味再炸過後,很迷人的香氣,每道都很好吃,可以點完後去走走再回來拿。必推雞腿!然後順便吃一下隔壁的上海生煎包~夜市入口就可以看到長長人龍在排隊,還蠻好吃的。

推薦2. 巷仔內米粉湯
這是台灣道地小吃,小時候我們家周末早上很愛去市場吃米粉湯,配小菜是ㄧ定要的,敢吃的話必點大腸頭和豬皮,都很美味!基本款必點炸豆腐、紅燒肉~

推薦3. 阿昌大腸麵線臭豆腐
台灣夜市美食必點,這家很有名,客人也很多,不過位子等一下就有了,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喔~

 

永和樂華夜市

交通方式:
捷運橘線頂溪站1號出口左轉,直行約10-15分鐘。
介紹:
終於~到我最想介紹的夜市,也是我最常去、簡直是我家廚房每天都可以走來走去的夜市,因為版主本人住離樂華夜市比較近,所以常常來這裡覓食,有時候想買東西也可以腦中先神遊一遍~咦!好像有賣,走吧。哈哈哈!不過最近在2015年底有在吵說這邊的住戶跟攤販有些爭執這樣,不知道會不會收起來,總之,就介紹~能逛就趕快去逛吧+吃吃吧!

lewhua.png  

推薦1.蚵仔煎
這是我心目中第二名好吃蚵仔煎!好吃!(第一名在寧夏夜市,夜市篇上集有介紹喔!)
我最愛點的就是蚵仔煎搭配豬血湯~好好吃喔!大推~
也可以吃一下肉圓也是我的愛!

推薦2.正宗新疆羊肉串
這是我在樂華夜市必吃第一名!愛羊肉、愛孜然的人,不。能。錯。過!
因為這羊肉串我已經從「每到樂華必吃蚵仔煎病」變成「每到樂華必吃羊肉串病」了! 哈哈哈~
而且很便宜,1支15元,7支100元,請一次買7支ok~
是說我跟我姊去都是ㄧ人吃七支這樣!
士林夜市3支一百超坑人,大家快來樂華大吃羊肉串yo XD

推薦3.巨無霸豬血糕
有間阿桑賣的豬血糕,很長一支,大概是兩支三角形豬血高串在一起這樣,所以很划算,
老吳很愛我也愛吃豬血糕,這家不錯~

推薦4. 永美雪花冰
這也是老店、好吃、必推的店,版主本人從小吃到大,花生醬很有特色很好吃!喜歡花生者物必得吃!通常我都是夏天吃芒果冰,平常就是紅豆牛奶冰或是抹茶紅豆冰~~

推薦5. 烤香腸
有一家山豬肉烤香腸很好吃,在85度C那一條,靠近一家生活百貨的外面,有多種沾醬可以塗!自從某次看完電影《等一人咖啡》後,立刻跑到夜市來吃香腸XD然後就覺得這家很好吃!推薦~

推薦6. 三鮮羹
位於夜市中段,每次都會排隊的店,三鮮(蝦仁、花枝、土魠魚)料都很新鮮,好吃!我要推薦綜合羹,老吳推薦米糕!(以前小時候都吃阿國蝦仁羹,現在反而比較愛吃這家三鮮羹,對了~如果要吃阿國也不錯,記得點乾麵配綜合羹這樣,美妙~哈哈哈)
然後這家三鮮羹隔壁是蜜汁燒烤,也好吃~推薦蜜汁小雞腿好好吃喔!
(一個推薦內包含三家這樣XDDDD)

推薦7. 郭記什錦羹/油飯/臭豆腐
這家的油飯是招牌,非常好吃~~(旋轉),記得搭配醬,很好吃!然後蒸的湯臭豆腐也不錯,小辣吃起來超香超夠味,這家也是我媽媽的愛店!

然後吃完樂華夜市,可以散步走大概20分鐘到永和世界豆漿大王,買消夜回去如果更晚會餓的話可以吃一下哈哈哈哈!!永和豆漿我要推薦它的米漿超濃好吃!還有飯糰我的愛,小籠包也不錯!


然後寫到這,我擅自改變要介紹的夜市了,原本還有華西街、三和夜市、南亞夜市要介紹,但我改變主意了,哈哈哈哈我現在只要寫華西街跟南機場夜市,然後就把這篇完結這樣。

因為另外兩個想想太冷門了,外加我很nice開放問問題,大家可以在下面使用系統留言問我,或是臉書私訊我(不要用臉書在下面留言我看不到),我盡量都會回答,如果沒回答一定是我有困難XDDD(藉口)
好的,總之我就剩廣州夜市(華西街)和南機場夜市就對了啦!


廣州街夜市(華西街) 夜市

交通方式:
捷運藍線龍山寺站1號出口即可看到。
介紹:這是我高中時期很愛造訪的一個夜市,因為高中時期的我是ㄧ個迷信少女,篤信有拜有保佑,所以無論是考試前或是要幹嘛(到底要幹嘛?)的時候都會拜拜,有時候去去中和烘爐地、有時候就跑來這(因為這邊又可以吃吃這樣XD),這邊也是我阿嬤的愛的夜市~推薦給大家兒!可以先到龍山寺逛逛拍拍拜拜,然後再去夜市走走。

longshan.png  
推薦1. 北港甜湯
小時候的愛,也是阿嬤的愛店,這家甜湯幾乎每款都好吃,我最喜歡吃燒麻糬,很好吃!其他湯品像是紅豆湯、或是愛芋頭者可以吃它家芋頭good~

推薦2. 甜不辣
位於巷口,然後黃色招牌很醒目,這家甜不辣算是很好吃喔!吃完一碗記得去裝湯來喝good : )

p.s.這邊算是早期的熱鬧地方,但現在有點微微衰退,出入份子較複雜,大家不要太晚去,然後碗上不要落單,尤其是男生ㄎㄎ南機場夜市交通方式:1.捷運:搭乘藍線至西門站6號出口,出站後轉乘公車205、223、604號公車至「廈安里」下車

2.公車:
「廈安里」站-205、212、249、253
「南機場公寓」站-12、204、205、212
介紹:雖然它交通不是挺便利,但是食物好吃還是讓很多外國遊客前來,
最近去我還有遇到日本旅客耶~~大家都好深度旅遊喔~ 哈哈哈!
這個夜市全以吃吃為主,是我高三最常來的夜市,每周來一次~
因為我在附近補習回家前我爸就會帶我來這覓食。
這樣看下來有沒有發現我跟夜市超熟的,根本是夜市養大的XD

nan airport.png  

推薦1. 山內雞肉
超快賣光,有啥吃啥,推薦雞肉跟雞肉飯啊!只吃過一次但很好吃!

推薦2. 來來水餃
我最愛的水餃店,水餃剛煮好現吃超美味的~~(旋轉),座位很多但人也很多,看到位子就先坐吧!再去找老闆點~~在等水餃上桌需要一些時間,可以去點小菜來吃,吃完差不多水餃就會來了~哈哈哈~~,很喜歡這家的水餃皮是Q的~好吃!以前我們家都會買生的回家煮~美味: )

推薦3. 美蘭姨果汁吧
走一走就會看到一家擺滿水果的果汁吧,然後有個半屏山阿桑在尬果汁,那就沒錯了!吃一吃也喝杯果汁消化一下吧~

推薦4.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
位於中華路二段313巷6號,這家小店生意超好,是素食,但很好吃~豆腐很入味~推薦!!
啊然後對面有間有賣芋頭的甜品店,芋頭很紅,老吳爆愛,大家可以去吃!(我討厭芋頭兒ㄎㄎ,所以在此順便推薦給愛芋頭的人絕對不要錯過)

推薦5. 鈺師傅上海生煎包
高中吃到現在,還蠻好吃的喔,最喜歡現起鍋的生煎包,
白胖胖的外皮底部又很酥,內餡很多汁,很有飽足感喔!

推薦6.好吃炸雞
被寫在推薦6但是美味跟火紅程度都可以媲美第一名,它很好吃,
但因為好吃所以很多人,所以我都懶得排好少吃到它,因為真的很好吃~推薦一下!

推薦7. 八棟圓仔湯
這是冬天必吃,冷冷吃一碗暖暖湯最棒了,這家很好吃,是我阿母的愛店,
也是我們每次來南機場夜市會以甜食做ending的店~~~

寫著寫著也飽了(明明就超餓的啦!)希望大家都能品嚐看看我推薦的美食囉!
也希望大家喜歡這篇網誌的介紹,

喜歡或是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,歡迎下面推文或是隨便留個言,讓我知道有人在看喔!謝。謝。你。們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若喜歡本篇文章,可以按推文給個加油打氣唷~   歡迎留言與分享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路儂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