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要來介紹簡單又美味看起來頗厲害的可樂雞啦!!

每次看人家分享都覺得好像很簡單!
實際做起來....就是這麼一回事~~ 簡單的不得了喔!
廚藝初學者也可以輕易上手~~
 
備料:
 
1.雞腿肉一盒 (大概是兩隻大雞腿切塊)
2.可樂一瓶 鋁罐裝330ml就可以囉
3.醬油 些許
4.蔥段、薑片、蒜片 些許
(蔥大概就拔兩根來切,蔥白與蔥綠分開放)
(薑片大概4-5片薄片即可)
(蒜片大概2-3顆去切片)
 
備料就這樣~~很easy吧^^
步驟開始囉!!!!!
 
1.將雞腿肉放置鍋中,開中小火煎它~
(主要是讓雞皮的油逼出來,一方面也將雞肉炒香)
p.s.另有一種做法是先用水川燙雞肉,也可以但我比較懶惰XD
如果你要川燙~記得參考我在香菇雞湯教學內加入的小撇步,讓雞肉更嫩喔^^
 
2.將雞肉煎到皮有點點金黃,就先把雞肉取出。
繼續用這個鍋子丟入剛剛切好的蔥段、薑片、蒜片 爆香一下!
如果雞油不夠多~記得加一點點油~要讓辛香料爆香才夠味喔~~
 
3.等到你的鼻子有聞到辛香料的香味後~
就把剛剛取出的雞肉再丟回去鍋中  (用放的~不是用丟的啦XD)
炒一下~
 
4.把可樂倒下去~ (整罐倒入~別害怕)
 
5.加入醬油約3大匙 (先前我做才加兩匙覺得不夠鹹,所以建議加3匙)
 
6.轉小火讓它慢慢入味~收汁~
等滾的時候可以自己先嚐嚐醬汁味道~
太甜或不夠鹹的話就再加一點醬油或是鹽巴(一點點就好囉)
當然太鹹請加一點點糖  (因為剛剛可樂已經梭哈了 哈哈哈~~~)
 
7.等收汁差不多了之後就可以關火起鍋囉!!!
 
鏘鏘鏘鏘~ 看起來就很像是媽媽做的家常菜~是不是! 是不是!
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唷!!! 
在此奉午餐合照~~
p.s.沒錯~很愚蠢的是...我又忘記特寫可樂雞啦!!!
 
每次只記得做好一桌菜拍大合照而已~~
其他也分別介紹一下:
再次出現的破布子蒸鱈魚(實在是很好吃~我們家很愛這味! 老吳招牌)
水蓮炒牛肉 (這是我炒的唷~午餐結束大家有吃光光^^)
川燙透抽佐蒜泥醬 (鮮嫩~好吃! 自己煮自己褒 哈哈)
 
歡迎大家也跟我分享唷!! 下台一鞠躬~阿妞!
arrow
arrow

    路儂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