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韓國回來後,姊真是ㄧ刻不得閒,忙。搬。家!

天兒啊~~30幾坪的家堆的東西真的好多,要濃縮真不簡單,

一定要有決心(握拳),就是什麼東西都丟的決心!

甚至從衣櫃下層挖出一袋,因為從搬來到現在根本沒用,我心一橫看也不看就扔了!

姐霸氣吧!(如果是很重要的東西你就知道XDD)

 

今天不是要來分享搬家的事啦,要開始分享這次韓國之旅了!

終於有時間可以跟大家分享了~~好期待又好開心~~,要趕緊趁我記憶力消失前趕快記綠下來。

 

這趟旅程有很多值得分享的點,大家要發簍好,不要跟丟了,就算我中間離題亂啦咧,

大家還是要有耐心看下去,不可以半途而廢,看完肯定會很有收穫的!

 

對了,行前準備已經寫過了,大家可以自己去複習。

 

先說說機票跟飯店,重點就是「遊韓國必搭泰航」,還有「真心推薦乙支路高爺公寓」。

這句話就是最重要的啊~~

 

「由韓國必搭泰航」,為什麼?

因為行李ㄧ人限重30公斤~~這種東西真的不嫌多,因為ㄧ般航空是20公斤,廉航更不用說,要用買的。

30公斤真的很美好,ㄧ開始我跟吳哥還想說30公斤誇張多,哪會買成這樣,殊不知~~

出發的行李,我們都是個10公斤左右,很正常。回程的行李,兩咖28吋的行李箱,ㄧ個20公斤、ㄧ個23公斤,

還外加ㄧ箱樂天超市買的零食打包成箱5公斤,所以兩人用了51公斤!

你看這時候兩人有60公斤的扣打是不是很美好,不然就要為多出來的重量多付錢了~

錢要花在刀口上,給機場多划不來啊~~~(我只能跟海關說 $$都在韓國花完了→才怪)

 

當然會有人說泰航機票貴,當然~這我知道,我有認真比較過廉航跟泰航~各有優缺點,但我個人覺得廉航的缺點太多,無法因為唯一優點是便宜就選擇它。

像是泰航這種比較大間的航空公司,票價當然拼不過廉航,

但是如果坐廉航,位子很擠、又沒食物、公斤數還得自己買、時間還很爛,真的,姐覺得還不如坐大間的航空公司,

然後早點開始安排時間,提早買機票也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機票。

 

如果你要去韓國血拼、或是你購物慾很強很容易就手滑、或是你根本耳朵很軟很容易心動而下手,泰航就很適合你囉!

 

真心推薦「乙支路高爺公寓」,為什麼?

首先,我要感謝Shana,聽過她強力推薦這間旅館,因此這次剛好因緣際會訂到,真開心!我覺得這家旅店真的滿分啊!太多優點了,都把它列出來給大家匹乓:

1.機場巴士直達飯店門口,回程往機場也直接在門口搭。

從機場出來,找6A搭6001號機場巴士。票價是$15000.-,上車時,司機會問到哪站,然後把現金給他就好哩。從仁川到東大門還真的是需要一段路,我想~我是不會想要拎著行李搭地鐵的~

2.東大門是不夜城,再晚都有得逛有得吃。

很多美食在東大門也有分店,都可以找ㄧ找然後去吃。像是issac、O’SULLOC、姜虎東烤肉、橋村炸雞、Two TWO炸雞……

因為東大門是著名的批貨點,很多百貨甚至是晚上七點半八點半才開門的喔,再晚都不會無聊,所以半夜睡不著就去逛街吧!(應該說是在韓國再晚都不無聊,喜歡燈紅酒綠的夜生活請去弘大,想要買東西吃東西請到東大門!)

除此之外,附近還有汗蒸幕~我的愛,sparex算是不小間的汗蒸幕,很值得體驗,我想念了~

3.換錢所便宜一點點喔。

2016/2/26~2016/3/1我那幾天去的時候,乙支路高爺公寓附近的換錢所美金換韓元是1:1226。但是明洞與往東大門百貨公司前的是1:1216。匯率好ㄧ咪咪。

4.地鐵出口有手扶梯,外加轉乘地鐵超方便。

     就是乙支路高爺公寓位於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2號出口附近,12號出口有很美好的手扶梯,因此每天搭地鐵回家都不會腿痠痠,應該說腿痠絕對不是因為爬地鐵樓梯,是因為逛太多街xdd,然後東大門這邊就是到哪線都很方便啊~

.房間小巧而美好,服務人員也很nice。

     我們是從aGODA訂的,我覺得可註明無菸樓層很好,因為我討厭菸味,我們住再11樓,窗外是市景,遠眺可以看到遠方的山,也還算不錯。房間內物品蠻新的,有小廚房可以煮食,廁所小小的沒有浴缸,要說缺點的畫我覺得大概是100分扣1分就是床太軟。

旅館照片來囉!

不算小的雙人床,很乾淨(但是有點太軟XDD)

IMG_0058.JPG

 

 

桌子很長,兩個人使用的空間很足夠!

IMG_0060.JPG

從房間內往外拍,液晶電視~應有盡有的廚房、大衣櫃

IMG_0061.JPG

真的是應有盡有的廚房,抽屜還有餐具跟碗,可以帶消夜回來吃也可以自己煮。

IMG_0062.JPG

浴室小小間,沒有浴缸,但是洗澡起來水很強又很熱,很棒!

IMG_0063.JPG

 

化妝桌旁有吹風機喔

IMG_0064.JPG

這次冬天去,老闆把冷機除塵包了起來,

房間有對外窗So good,室內地熱太熱時,我都會打開窗戶吹吹風

IMG_0065.JPG  

 放一下旅館的地圖給大家瞧瞧好了:)

東大門歷史公園站12號出口有手扶梯~~ 沿著走就會看到換錢所,然後抵達旅館。

過馬路對面就是ㄧ棟棟好逛的大樓,汗蒸幕就在Goodmorning City裡面的B3

dondaemun  

 以上地圖取自韓巢

天啊,光是講機場跟住宿,姊就居哩呱啦的講了一千五百個字,如果論文或是甚麼報告有這麼好寫就好了XD

這篇主旨就是韓國旅遊,自由行100%沒問題啦!還有「遊韓國必搭泰航」跟「真心推薦乙支路高爺公寓」~其他的待續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路儂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