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爬山初學者,平常都是在雙北地區小山玩耍,頂多走走步道跟認真爬一下小百岳(就把我累暑了)!
完全沒有想過要嘗試百岳,在朋友的推薦下,我完成人生第一座百岳啦!!一起進來看看吧!

338CB68B-CCBA-485F-8127-4F83871739FB.jpg

有在爬山的朋友都知道可以用手機查詢「健行筆記」app,裡面有多條步道、各種特別的、秘境的、各式各樣的山或是步道可以去走去挑戰~
但我不得不多,健行筆記的難易度,偏難~~對我而言啦!

如果他上面說難度低,那我可以做好準備挑戰看看!
如果他說難度中~低,那就是要審慎考慮要不要爬這樣!

我看過太多爬山前輩說很簡單、或是跟我說快到了!但明明還差超遠!
不要再欺騙我們這些小弱弱了好嗎!
(阿伯表示:妳可以加油嗎!!!!!!)

所以我會努力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走過,真的是可以給爬山初學者體驗的路線~跟大家分享囉!!
喜歡我的分享歡迎留言告知啦!!

本次主題開始~~~

「合歡山主峰」3417公尺,在登山口前後分別有兩個停車場可以選擇:
1.昆陽停車場-距離登山口1.3公里(從停車場往登山口是上坡)
2.武嶺停車場-距離登山口700公尺(從停車場往登山口是下坡)

因為距離跟上下坡都不一樣,所以有列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,不過最主要還是有位子停最重要啦!

最近因為武嶺牌子在整修,到武嶺的人會稍稍少一咪咪,不然武嶺停車場常常都沒位子~
建議登山朋友盡量8點左右到還有車位,晚來就會塞住(還可能被警察趕走請開走,連等停車位都不能等)

p.s.這是今年2022/2月前往武嶺的照片(那時後牌子還沒整修)
0B45D19A-CBD8-4FCF-A251-6EFAE835FDE7.jpg

我們這次是2022/7/28的早上5點從台北出發,大概8點出頭抵達武嶺停車場~
一下車就感受到溫度非常的宜人舒適,台北溫度33度,武嶺溫度13度~超美好!!!

爬山氣溫變化大,一方面也防曬,所以我們都穿著薄薄的長袖!也跟大家分享一下
因為那天的天氣很好~太陽很大晴朗無雲!
紫外線也意外熱情,上山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

這次出門登山必備好朋友全帶上了:
1.登山杖
2.登山帽(含繩)
3.墨鏡
4.防曬棒
5.好走的鞋子(因為這次步道很輕鬆就不一定要登山鞋了)
6.水!!!
7.精神食糧(老吳忘記帶他的巧克力棒念了一整路,我們的包包裡只剩下梅子^^")

76F57541-8A77-45DC-853F-AA266028F8DE.jpg

登山口有個立柱,不容易錯過!
也很適合留下一個紀念照!!!
4843F05F-BB39-4FE8-A8E8-CBA2FF438BFF.jpg

一路都是斜坡往上,沒有什麼樓梯,非常的平易近人~
不過因為海拔較高,慢慢走還是會喘~
70454D5F-272F-4431-946D-996BAF41C5FF.jpg

一路上真的都是這種斜坡~緩緩慢慢的往上斜!
很多山友會直接爬陡峭的捷徑,但為了保護山林、一草一葉、以及我們想要慢慢享受爬山的樂趣~
因此我們是全程走在既定的道路上~

天空超級藍!萬里無雲~~爬在這合歡山主峰,好像所有煩惱都變得很渺小!
77C003D3-C099-4AA1-8779-D902DCE417A9.jpg
走著走著喘了就休息~
喝喝水看看遠遠的山、一望無際的景色真的很迷人!
4133FE36-5919-419A-BEB1-1A9E1B838359.jpg
老吳表示:高山對他來說比較喘,他需要休息~~
在高山上大家一定要注意身體狀況喔~~

最後登頂了!!看到主峰立牌還是很感動!謝謝我們生在台灣就有這樣美麗的景色
謝謝彼此陪伴可以走到人生第一座百岳~

338CB68B-CCBA-485F-8127-4F83871739FB.jpg

下面也分享幾張登頂後遼闊的景色~~真的好喜歡!推薦大家來合歡山主峰喔!!

C4F82E00-3A1C-49A5-833C-8752E74082AF.jpg

C057A3CD-0E44-4296-A18F-CE6D0C01A489.jpg

※小記錄
05:00台北出發→08:10抵達武嶺停車場→09:50抵達合歡山主峰頂
路線:武嶺停車場→主峰登山口→山頂(原路折返)
距離:來回6.13公里
時間:2.5小時
(這次我們不趕時間,所以沿路慢慢走欣賞風景,一方面喘了就休息,所以花的時間比較長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路儂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