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愛吃蛋料理的我,其中最喜歡蒸蛋了~
好吃的蒸蛋好嫩好嫩~~只要配飯我就可以很開心的吃光它!
 
這次要來分享一百分蒸蛋,是因為老吳那天煮給我吃~
驚。為。天。人。(眼冒愛心雙手撒花瓣)
我從沒吃過這麼嫩~~的蒸蛋!
(老吳os: 有這麼誇張嗎?!)
 
所以一定要分享一下~這道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家常小料理~
 IMG_8994.JPG  
◎準備材料:
1.雞蛋5顆 (約3-4人份)
2.牛頭牌高湯罐 1罐
3.米酒 1~2滴
 
◎料理步驟:
1.將5顆雞蛋打入鍋中
貼心小叮嚀:打蛋前記得先將蛋殼洗淨,以免蛋液流出時沾到蛋殼髒髒不好。
 
2.用湯匙or筷子將蛋攪拌均勻
p.s.剛剛忘記準備提醒要準備湯匙或筷子,還是要用手攪拌也可以(大誤)
 
3.倒入牛頭牌高湯罐
沒錯~就是一罐給他到下去就對了~~
也因為有高湯,所以就沒有我們就沒有再調味了~ 
p.s.倒入後輕輕攪拌~以免像我快速攪拌蛋汁都飛出來了(糗)
 
4.滴個米酒1~2滴
根據專業老吳說法是可以去掉蛋的腥味~
 
5.放進電鍋囉,記得加一杯的水量
 
6.鍋蓋留縫隙(可以在鍋蓋跟鍋邊插一支筷子,讓蒸汽排出)
這是一百分蒸蛋最重要的步驟!
 
這樣就完成了!!!!
有沒有看到那蒸蛋~~完全沒有毛細孔(!?)
就是很嫩很平滑~~~~~!
這就是完美比例蒸蛋啦~~~(旋轉)
 IMG_8994.JPG 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蒸蛋食譜 蒸蛋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儂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